close

轟動武林,驚動萬教,這樣的好康不能只有我知道~~~

176決定寫一篇文章,告訴大家!!!

 

那就是 ......

Google數位學程,提供實體課程唷,而且是免費的~~~~~~

你還不心動,那代表你可能是數位行銷界的高手了XDD 就可以先略過XDD

如果是想要學習數位行銷,卻一直沒有機會,或是根本不知道從何著手的人,很適合這個課程唷

有興趣的朋友繼續看下去囉~~

前情提要一下,今天介紹的數位行銷課程,是176很偶然一次在FACEBOOK上面滑到的贊助廣告

雖然有點遲疑,點進去之後確認了一翻,確實是GOOGLE提供的免費課程,立馬報名後隔天就去上課啦!!!

(下一篇文章再教大家怎麼報名好了~~不然這篇會寫太長XDD)

 

首先介紹,Google的實體課程分為三個地點

1. 林口新創園:新北市林口仁愛路2段496號

2. 新北社企 電商基地 4F: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26號

3. 臺中逢甲 :臺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人言大樓B1 (B119A教室)

(這三個地點都有開課,時間也都不太一樣,大家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時間和地點去上課唷)

 

課程方向有以下幾類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需求的去報名

1. 數位行銷基本功

2. 社群媒體策略

3. 數位廣告入門

4. 透過數據找答案

4. 做好簡報,說好故事 / 試算表入門 (增加工作基本功,學習EXCLE和PPT技巧)

5.製作優質履歷表 (適合新鮮人或轉職的朋友)


進入正題,我這次上的課程在林口新創園,名稱是「數位行銷基本功,為你的公司打造數位能見度」

主要是提供中小企業增加一些數位行銷的基礎知識

這個有分兩堂課,176同時報名了上午和下午兩堂,一堂課的時間大約是1.5hr~2hr,我要把這堂課上好上滿

 

好的~先帶大家晃晃林口新創園教室的環境

一到門口就是全透明的玻璃落地門窗,有沒有很像要逛apple的感覺,科技感馬上出來XD

進門左手邊的長條桌是報到區,找到自己的名字簽名即可

如果找不到自己名字的話,也沒關係,當初線上報名成功時,Google有寄mail到信箱裡,給工作人員看即可

長條桌的另一端.....居然提供免費茶水(瓶裝礦泉水、熱咖啡、冰紅茶),還有點心

會不會太誇張了啦!!!!免費課程,居然還提供食物,我心中滿滿的激動~~~

工作人員都說盡量拿~~要我們別客氣,176吃了一份費南雪,很不錯耶!(差點要寫食記XDD)

好吃的費南雪在這↓

沒帶紙來沒關係,Google還很貼心提供筆記本,我的天啊,大企業都設想這麼周到嗎???

注重體驗感受的Google,真的做得非常好呢!!!

內部的設計都非常有現代感,用Google的顏色組合而成的方塊deco,把新創園的展區佈置得更有氛圍

↓這張圖,大家有發現嗎?牆上的圈圈和方型,是我們課堂的椅子喔!!真的是很有設計感ㄟ,超強收納(學起來)!!!

Classroom tour結束後,開始介紹課程內容大概的運作囉!

今天的講師是Kiki,來自Google的相關(合作)廠商,口齒清晰,很熱情

她首先向我們說明

今天的課程不會另外提供電子檔,若有需要,可以把今天的簡報拍下來

所以說176今天拍的照片都是經過許可的唷,沒有版權問題~~

但我還是會隨手筆記,將講師提到的一些重點寫下來,畢竟簡報只是一個輔助不是全部

 

Google的實體課堂上,KiKi不吝嗇提供非常多有用的數據

可能你會認為網路上很多都找得到,但有人幫你特別整理起來,mark起來,不覺得 對於一些重要的數據方向 更有頭緒了嗎?

像是這堂課主要是針對中小企業要發展數位行銷有基本的認知,就提供了一些數據 (↓ 只是一小部分~~)

1. 一個台灣人 每月 在網路上購物 平均金額為 NT$28000 (不說你不知道,臺灣人消費力之驚人阿啊啊啊,所以說你是有市場的!!!)

2. 我們每天上網時間 超過 7小時 (其實已經將近8小時囉~~~持續增加) 

3. 有超過 65% 的人 是透過行動裝置進行交易的 (所以說要更注動行動版的網頁)

4. 每個人 平均要執行 4~12次 或更多 的網路搜尋行為後有機會下單 (代表要很有耐心的檢視每個頁面,每一次都可以讓消費者方便找到解答)

 

還提到關鍵字、廣告評級、一定要建置Google我的商家(全部資訊)、網頁的動線、Google的多媒體廣告等等

雖然不是講得特別深入,但大方向及架構上,讓參與者覺得淺顯易懂,我覺得很有幫助

如果我對於數位廣告的哪一部分有想要更深入的著墨,可以再去爬相關的文或再去買相關課程~

經過這堂課後,比起只知道數位行銷四個字,我更懂得裡面的運作方式,而不是不知道從何開始,只靠著維基百科的說明,腦中還是沒有把這套系統建構起來

 

課堂中,講師Kiki也舉了很多實際案例,讓參與者可以更快認識工具,並且知道它們是怎麼被運用到實際的案子上

 

課堂結束後,講師請我們掃一下QRcode,連結到Google表單,填寫這次的課堂滿意度做為數據參考

後來我發現,這個指引立牌標示了

指導單位: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/ 協辦單位:林口新創園 / 執行單位:財團法人資訊工程策進會

想說Google怎麼這麼好,提供免費課程,原來還是有很多單位在幫忙的~

 

希望這次的文章有幫助到大家,在人生的道路上,就是不斷的學習,我也是,一起加油囉!!!

下次我再來分享我去臺中和新北三重的經驗囉!

請拭目以待~~~

 

【Google數位學程-台中逢甲】課堂經驗分享  http://layra88.pixnet.net/blog/post/302975870

【Google數位學程-新北社企】課堂經驗分享  http://layra88.pixnet.net/blog/post/304637186

 

喜歡176經驗分享的朋友,可以關注我、在文章下留言,或是幫我分享文章(網址)唷!!

176謝謝大家~~~

arrow
arrow

    It's 176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